凌烟霓花

第十一章

  【“魏无羡与蓝忘机大婚后,同住蓝家,因为要教导两个孩子,他俩倒也没怎么出过远门。”

  “逢年过节,也就只有稍有联系的聂透和金凌来蓝家看望。”

  “就这样,过了三年后,温客行和小枫两个人先后结丹。魏无羡和蓝忘机为了温客行和小枫在修行之路上不再凭添心魔,于是决定他们一家四口一起共情,共情中解封温客行和小枫的记忆。让蓝曦臣和蓝启仁在旁边守护。”

  “之后他们四个人一起把自己的经历心情刨白给家人看,好在温客行和小枫的记忆解封后,除了抱着家长痛哭了一场后,倒是没有生命危险。”

  “回想起了记忆,温客行和小枫都不负前几年的欢乐都有些忧愁起来。温客行独自前去乱葬岗,想要问一问阿湘和曹蔚宁的灵还在不在?小枫带着几个人出了蓝家,想在外面做一些事业来让自己朝前看。”

  “而这个时候,仙门百家知道蓝氏嫡女蓝悦,也就是小枫,结了金丹,于是想要求娶的帖子层出不穷的递到了蓝家。”

  “期间最离谱的就是江澄带着金凌,直接上了云深不知处,替金陵求取蓝悦!”

  “但整个蓝家想到金陵台那混乱的场面纷纷拒绝,顿时,江澄大怒,脾气不好的在云深不知处撒起泼来,不仅责骂魏无羡白眼狼,不替金凌考虑,还想要动手,就被蓝忘机和匆匆出关的蓝曦臣打出了云深不知处。”

  “至此,蓝家和江家,金家的关系更加冷淡。毕竟是金光善造的孽,自然要由金家自己来承担!和他们蓝家又没有关系,还想把他们的嫡女拖入火坑,想都别想!”

  “万恶之源金种马造的什么孽呢?自然就是金光瑶和秦愫的这种孽!”

  “金光善这一生可谓是风流到死,他的私生子私生女不知凡凡,在修真界金光善号称生了半个仙门百家都不为过,更别提更加不用顾忌的凡世了。”

  “由于成亲的双方都不知道对方身份,导致那些年身有残缺的孩子的出生率占了所有新生儿出生率的一半!”

  “而且由于金光善和替他找美人的仆从还有金子勋死的早,根本不清楚金光善到底和哪家有关系?江澄要给金凌找当家主母总不能见着一个女孩都要先跟金凌测一下血缘再相看,金凌丢不起这个脸。最保险的只能找蓝家,身份自然是嫡女最好。”

  “所以蓝家一拒绝,江澄大闹蓝家,就是因为这个缘故。”】

  金家原本正在准备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婚事,但突然有消息传到大厅,说秦苍业越过结界,杀了守卫还一刀杀了金光善。

  这突然一下子喜事前夕金光善死了,仆从们都不知道该继续装点红色还是挂上白幡。

  反正金陵台是又乱了起来。


  而一身嫁衣的江厌离坐在前往金陵的船上看着天幕,忧愁的替金凌操心。

  江澄站在船头,忍住怒气,好险就下令掉头回莲花坞了!

  一步错,步步错,现在在世人的眼中,他们江家和金家已经连在一起,现在无论怎么做,江家都会受到影响!

  【小枫带着几个仆从开了一家店,打算先做着点事情,就被闹过蓝家一通,还有点儿为金凌小心思的江澄派人捣乱了。可惜金陵到的晚了些,被聂透给搅和了。【把男主换成他,是不是好嗑多了!】 

  “江澄!”魏无羡咬牙:“我的女儿没受江家半点恩惠,自然是不能进金家那个火坑的!”


  “江澄那个混账!在云深不知处撒野也就算了,竟然还敢对蓝家嫡女下黑手。”蓝启仁气的跳脚。

  不过在看到聂透英雄救美之后,对比一下,虽然不想自家白菜这么快又被拱,但光看脸来说,聂透确实和自家孙女挺搭配!


  【“你放开我!”

  〈蓝家的小枫没有草原上的小枫肆意好看!〉

  “好啊!”

  〈心疼我家小枫!〉

  “有伤风化啊!”

  “住手!”

  〈哈哈哈江澄倒是不入流的找了小混混去骚扰,可惜金陵不给力呀,还不是白白给聂透做了嫁衣。〉

  〈我觉得聂透比金凌合适多了,毕竟聂氏不像金氏那样勾心斗角,门风也比较粗矿,没有那么多规矩束缚着。〉

  “多谢公子相救!”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公子这样的把戏,我可是见多了。”

  〈哈哈,小枫还以为那个混混是聂透找的呢!谁能知道是原本的男主角差了一步,被聂透抢了先呢!〉

  “你个小丫头,嘴皮子功夫倒是挺厉害呀!说吧,找在下何事?”

  〈什么小丫头!?透透,你该叫小枫姐姐呢!〉

  “就是想来看看公子,还有什么花样!”

  〈啊,聂透比小枫后出生吗?〉

  “那个大叔呢?”

  〈也就小半岁啦,是聂怀桑酒后意外有的,生母难产,只保下了聂透。〉

  “不辞而别,一会来,一会走的!”

  〈啊!懂懂懂,历劫嘛!不寡亲缘都不叫历劫!〉

  “许是,有什么事吧?”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生气啦?”

  “天,八方。”

  “五行,十五望!”

  〈小枫蒙眼下盲棋这块真的好帅啊!〉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啊啊啊啊我可以!这对我可以?〉】


  “如此一看,这蓝家嫡女和聂家聂透确实挺配。”

  “确实,长的都好看!”


“是吧,反正小枫因为这次英雄救美,渐渐和聂透有所联系,之后更是答应了聂透的求婚。”

  “聂透娶了小枫之后,对小枫也是很好,渐渐把小枫又宠回了那个小公主!”

  “而魏无羡和蓝忘机这边嫁了女儿之后,两个人都很伤感,自家儿子也在外游历,于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次醉酒之后,闹腾的嘿嘿嘿嘿嘿更厉害了些,过了几个月不舒服时才检查出了老三。”

  “老三蓝宽,谦谦君子,朗朗少年。幼年和少年时期就不播放了,涉及到蓝家功法隐私,”

  “之后就是老四,蓝逸,老三老四相差三岁,基本上是在大伯蓝曦臣和叔祖父蓝启仁的照料下长大的,蓝曦臣倒是因为照顾侄儿心情好了许多,不再总是闭关了。”

  “当然,魏无羡和蓝忘机,温客行和小枫也时长回来和他们一起去玩儿,但主要还是在大伯和叔叔的手里学习知识,所以还是他们两个带的更多。”

  “只不过在篮宽15岁,蓝逸12岁的时候,他们在聂家玩的时候,从姐夫聂透那里听说了小枫少时的遭遇,气的不行,便决定16岁出门历练时,会选择封住灵力去往凡世历练,帮助豊朝的对立朝廷,一起推翻豊朝!来给他们悦儿姐姐报仇!”

  “蓝宽既然决定去凡世历练,蓝家自然给他安排好了身份,是一个依附于蓝氏的王姓凡世世家。”

  “蓝宽便化名王宽,收了蓝氏的标志,凡世历练去了。”
【【王宽何许人】谦谦君子,朗朗少年,麒麟才子,热血男儿】

(看到热血男儿就行,深情公子就算了,暂时不打算写小景!)】

  “老三蓝宽!老四蓝逸!”蓝启仁有点激动的扯掉了一根胡须:“哼!这魏无羡还是有几分用处的!”


  “这光蓝二公子一脉,只魏无羡一个人就有四个孩子了,数了数,诶!竟然只有江家没有孩子!”

  “除了江家,金家下一代未出生的金凌,怕也是寻妻艰难!”


  【“君子九思,言当思忠,岂能虚言诳瞒?”

  〔谦谦君子〕

  “君子持身,自养浩然正气,虽百邪,难辟也!”

  “君子周而不比,立身行事,岂因外物扰乱!”

  “君子立世,何惧生死!”

  “律法礼教,守的是自己那颗心,与外人无关。”

  “我守自己的原则,可从来不会约束别人。各有各的底线,互相体谅就好!”

  “礼法是为人情而设,虽然重要,却重不过人心,我是儒生,却不是老古板!”

  “名琴藏世,好比明珠蒙尘,可惜了!”

  “未知之事,不必瞎猜!”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朗朗少年〕

  “若你出事了,总要有人给你收尸。”

  “是你骗的,假军令是你做的!”

  “你这表情,就说明你心里有鬼!”

  “这种爱出风头的事儿,就交给你吧!”

  “元仲辛已经不适合再战,我来!”

  “有些人光是要活着,就已经很艰难了!”

  “就算黑暗里行事,心里也该有光才对!”

  〔麒麟才子〕

  “你和你的家族子弟们,狼牙早被拔光,热血早被除尽!”

  “你们连死都不怕,却害怕反抗?”

  “为一族而活,还是为仇家而死?这很难选吗?”

  “细封氏再次崛起,该从你这里开始!”

  “要合作,总要有一个契机开始。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我们不停地向他们输出文化,用文字和理念侵蚀下去,他们会丧失自己的文化。逐渐成为大宋的一部分。这,才是不费兵力,开疆拓土的最佳谋划!”

  〔热血男儿〕

  “不管情况多糟,七斋一起面对!”

  “都别动!”

  “如果人人都丢了性命,哪还有社稷!”

  “您做错了,我就改争!”

  “战争确实残忍,但只要是为了守卫民安的正义之战!我大宋子民不会畏惧!”

  “有幸报国,不负少年!”


  “你是谁?”

  “我是王宽!”】

  “这个孩子,这个孩子可以啊!”蓝启仁看见一个这么符合蓝氏的好白菜简直激动坏了!

  “果然这才是老夫教出来的好白,好孩子!”


  “小老三确实是谦谦君子的样子,不错,是你们姑苏蓝氏的人。”魏婴酸溜溜的说。

  “也是你的!”蓝湛含笑的说。


  “唉,子嗣个个这样优秀,未来蓝氏大兴啊!”

  “再过上三四十年,这怕是蓝氏可以一统修真界了!”

  “是啊,好在蓝氏是君子之风,早早交好对家族也有好处啊!”

  【“蓝宽真的是谦谦如玉的君子,是一个标准的蓝家人吧?但其实呀,他也好玩得很!”

  【【宽爹语录中心】我逻辑鬼才宽,从不说谎】 

  “从不说谎?”

  “看来果然是蓝氏教出来的真君子!”

  

  “从不说谎?我怎么读出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呢?”魏无羡嘿嘿的笑了起来,撞了撞蓝湛的肩膀。

  【“有幸报国,不负少年!”

  “就算黑暗的行事,心里也该有光才对!”

  “没有信任的人,怎么能在尔虞我诈中立足?”

  “君子九思,言当思忠,岂能虚言诳瞒?”

  “哪有人一辈子未曾说谎的!”

  “我就是!”

  “不是说好不骗人吗?”

  “地上躺躺,不算骗人!”

  “去哪儿?”

  “此事不公!”

  “世事本就不公,你又待如何?”

  “学生不服!”

  “我知道你端正守礼,可要懂得看清局势才行!”

  “我能看得清局势。”

  “这不就行了吗?”

  “依旧不服!”

 “哈哈哈,地上躺躺,不算骗人!哈哈哈,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标题上说宽儿是逻辑鬼才了,这样的思维倒真是我魏无羡的崽儿!!”魏无羡被这一本正经的一句话,逗的笑到肚子疼。

  【“一息四至,脉象平和,他没事!”

  “你在此处等我!”

  “你可以走了吗?”

  “我和你一起。”

  “你在说什么?”

  “我和你一起救人!”

  “你认识我哥?”

  “不认识!”

  “那你发什么疯啊?”

  “王某一生求直,既有不公,自不能袖手旁观!”

  “我看你是吃饱了撑的,我可不会跟你一起发疯!”

  “我觉得你会!”

  “鼓点都没踩准吧?”

  “何必,如此苛责!”王宽飘忽的说。

  “你干嘛?!”

  “多谢这位公子!”

  “我应该比你大几个月!”

  “啊?”

  “所以按年龄论,我该算你兄长!”

  “你,你算我大爷!”

  “介绍一下,这位,是你嫂嫂!”

  “我们夫妻终于相见了!”

  〈是王宽这个身份的凡世婚约吧?后来不是因为婚约对象和他伙伴互通心意,所以把婚书给了他伙伴?〉

  〈是的,没错宽宽原本也没打算在凡世找妻子的,对于他来说,赵简和小景都是他生死与共的伙伴,是亲情,不是爱情!〉

  “马车!”

  “你也不拦她!”

  “我跑不过马!”

  “我武功不行,也不够聪明!”小景泄气的说。

  “人生于世,无论聪慧愚笨都独一无二,自有精彩之处,所以不必小瞧自己!”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你不懂礼教的浅薄!”

  “从此刻起,我再靠近一步,请你立刻砍下他的头颅!”

  “我若死了,你能好到哪去?”

  “君子持身,自养浩然正气,虽百邪,难辟也!”

  “爱死不死吧!”

  “我没被绑,我是姑娘牵手领进来的!”

  〈我赶脚王宽这句还挺骄傲啊!〉

  〈我是姑娘牵手领进来的!嘻嘻嘻!〉

  “以后我保护你!”

  小景感动的抱住王宽。

  “弟子理解,却不以为然!”

  〈弟子理解,却不以为然!〉

  “就算她不是大宋血脉,她也依然是七斋成员,是我王宽生死与共的伙伴!”

  〈就算她不是大宋血脉,她也依然是七斋成员,是我王宽生死与共的伙伴!〉

  “谁让你来的?”

  “感动吗?想哭吗?”

  “要哭也是被你蠢哭的!”

  “早晚跟你翻脸!”

  “我已经不纯真了!”

  “因为,元仲辛……”

  “他!他把你怎么了?!”王宽瞬间就不淡定了,抛弃了君子风度。

  〈这是元仲辛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他一直在压抑自己!”  

  “其实他是我们中间杀性最大的一个!”

  “杀人盈也!血流成河!对他而言,家常便饭!”

  “我守自己的原则可从来不会更约束别人,各有各的底线,互相体谅就好!”

  “别管礼法,问问自己的心!”

  “你还是王宽吗?叫我别管礼法!”

  “礼法是为人情而设,虽然重要,却重不过人心,我是儒生,却不是老古板!”

  “做的挺像的!”

  “你不是不撒谎吗?!”

  “这东西又不是我做的!”

  “是你骗!”

  “假军令是你做的!”

  〈哈哈哈,宽宽那句。王某一生求直,从不说话,这句话的重点在于不说!〉】

  “哈哈哈!原来从不骗人得意思是不说出来!蓝家除了蓝景仪,居然还有这样有趣的弟子!还是蓝忘机的儿子,真是太有趣了!”聂怀桑也被逗的嘎嘎乐。

评论(29)

热度(4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